返回首页 关于商会 商会动态 会员专区 会员服务 商务信息 魅力宜昌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您当前位置:武汉宜昌商会官方网站 >> 商会动态 >> 浏览文章
 
吉利火星爱心启航 五年再助千名学生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0日     点击:
 

吉利火星爱心启航 五年再助千名学生

  5月7日下午,武汉宜昌商会承办的湖北希望工程吉利火星助学基金2023年爱心募捐活动在武汉桃花岭大酒店(宜昌大厦)举办,募集爱心资金超20万元。该基金会会长高火星表示,过去5年如期完成资助竹溪和五峰1000名学生的目标,未来5年将团结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希望工程助学事业,再资助1000名偏远山区学生。

吉利火星爱心启航 五年再助千名学生

  湖北省委党校原干部学院院长江盛华、湖北省工商联一级调研员邱从军、湖北省农发集团投资公司董事长谭东明、宜昌市人民政府驻武汉办事处工会主席胡向阳、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方林等莅临指导,湖北省吊车协会会长高庆九、武汉宜昌商会监事长张军等70余名爱心人士参加活动。武汉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主任播音员高梦受邀主持活动。吉利火星助学基金轮值理事长朱小宁致欢迎辞。他介绍了与高火星因公益而相识的过程,以及爱心企业家联盟发展成为吉利火星助学基金的历程,回顾了5年来的助学成果。他说,吉利火星助学基金得到了省希望工程、省青基会的大力支持及辅导,让基金更健康的发展。这个基金旨在帮助那些来自贫困家庭的学生获得良好的教育机会,以便实现他们的梦想和追求更好的生活。五年来,基金已经为1000人次学生提供了服装及生活上的资助,让学生们在学校可以专心致志地学习。他表示,要感谢所有为该基金提供支持和捐赠的人们,他们的慷慨和关爱是使我们能够继续支持这些学生的原动力;也要感谢那些接受资助的学生,因为他们在困难中坚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梦想,成为了基金无私奉献的最好证明。他说,接下来的五年里,吉利火星助学基金将继续为那些有志于学习和成长的学生提供支持,基金将继续为更多的学生带去希望和机会,并为我们的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吉利火星爱心启航 五年再助千名学生

  2018年吉利火星开始帮扶鄂西北的竹溪,2019年爱心足迹延伸至鄂西南的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每年高火星都带队不远千里前往竹溪和五峰调研和资助。活动现场播放了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升子坪小学和竹溪县鄂坪乡中心学校的视频片,与会人员感受孩子们的活泼向上与坚韧不拔。“吉利火星的爆米花真好吃”“我们穿的校服就是吉利火星的高伯伯送来的”“高伯伯郝阿姨,我们想你了”,孩子们真诚的话语中,满怀着对吉利火星助学基金团队的感恩。在短片里孩子们的呼喊中,吉利食品总经理、吉利火星助学基金会长高火星登台讲话,介绍助学团队发展背景及学校的变化,以及一个人做慈善到带领一班人爱心助学的心路历程。

吉利火星爱心启航 五年再助千名学生

  2013年5月,高火星以3.5万元的价格拍下了贝克汉姆签名的足球,资助自闭症儿童。2018年6月,贝克汉姆签名足球慈善拍卖暨现场捐赠仪式在武汉东湖宾馆举行,拍卖所得全部定向捐赠十堰竹溪贫困山区的农村小学。2019年,湖北希望工程吉利火星助学基金正式成立,同年资助五峰大松树小学。疫情三年,助学的脚步未曾停步。学校以前是板房,现在建起了新大楼;以前学生寝室墙壁脱皮、被窝五颜六色,现在换成了新的铁床,吉利火星赞助了全套床上用品;以前学生洗澡间简陋,现在有了空气能热水器、洗衣机等设备;以前没有统一的校服,现在每个学生有了定制的校服,还为教职工定制了工作服......高火星汇报时,大屏同步显示了学校帮扶前后的对比,令在座的不少爱心人士热泪盈眶。十年来,高火星带领爱心企业家,形成了近500人的爱心团队,帮扶了超过1000名贫困学生。每一年的爱心募捐,都会吸引新的爱心人士加入。湖北省吊车协会会长、武汉高峰吊装设备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庆九上台致辞。他说吉利火星助学基金2023年爱心募捐的启航仪式,让我们见证了闪烁着人性光辉的美妙时刻。关爱少年儿童成长,实施助学募捐行动,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帮助和激励孩子们顺利完成学业,是社会友爱和温情的传承,是互帮互助情怀的星火相继。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是国家民族复兴的希望,是我们党的事业不断兴旺的希望。他表示,善行天下将转变为弘扬传统美德的不竭动力,我们播撒出去的是一颗希望的种子,收获的一定是蓬勃生机、国泰民安。

吉利火星爱心启航 五年再助千名学生

  吉利火星助学基金成立以来,团结了一大批各界爱心人士。活动现场举办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为32名爱心人士代表颁发希望工程爱心奖杯和荣誉证书。湖北省委党校原干部学院院长江盛华、湖北省工商联一级调研员邱从军、湖北省农发集团投资公司董事长谭东明、吉利食品董事长郝育红分别上台,为爱心人士颁奖。

吉利火星爱心启航 五年再助千名学生

  到场的爱心人士填写认捐单,没有到场的直接转账到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活动现场成为爱的海洋。武汉宜昌商会会长班子及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捐赠26800元,高庆九捐赠10000元,郝介刚捐赠3000元,高浩阳小朋友捐赠100元。吉利火星助学基金轮值理事长高卫全因出差委托相关人员认捐10万元,湖北铭尔泰塑业有限公司詹克兰认捐5000元,武汉南鑫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郑明乐认捐 10000元,武汉市楚天威豹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认捐5000元,武汉灿鸿印务有限公司林春诚认捐8000元,朱小宁认捐5000元,高火星四家公司各认捐10000元......高火星郑重承诺,若经费不足,吉利食品公司兜底。据悉,秘书处将协调省青基会开具湖北省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根据助学计划,今年将为竹溪鄂坪乡中心学校、五峰升子坪小学帮扶校服。六一儿童节之际给每个学生定制两套夏装,秋季开学后给每个学生定制两套秋冬装。同时给两所学校的每名老师定制一套西服。此外,武汉宜昌商会欧阳建华将为每名师生赞助一个优之炫彩水壶。签约仪式上,高火星会长分别与竹溪县鄂坪乡中心学校校长陈杰、五峰升子坪小学校长管宏富签约。两位校长分别发表致谢感言。

吉利火星爱心启航 五年再助千名学生

吉利火星爱心启航 五年再助千名学生

  受吉利火星助学基金轮值理事长余炳寿委托,武汉联合融泰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曾蓉女士讲话,介绍参与助学的感受及基金会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基金会将根据学校需求及企业家调研,助力山区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

吉利火星爱心启航 五年再助千名学生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方林对吉利火星助学基金表示感谢,点赞“少喝一瓶好酒、少抽一条好烟、少吃一顿大餐,就能帮扶一个贫困学生!”的口号及爱心人士的行动。

吉利火星爱心启航 五年再助千名学生

  宜昌市驻汉办工会主席胡向阳对爱心企业家们情系宜昌五峰,关爱山区师生的义举表示感谢。欢迎湖北希望工程吉利火星助学基金的企业家及各界爱心人士到宜昌考察。

吉利火星爱心启航 五年再助千名学生

  吉利火星助学基金轮值理事长张辉最后致谢,感谢各位领导嘉宾的关心支持,感谢各位爱心人士的一路相随,感谢山区学校的老师们的付出,感谢孩子们的成长与感恩。

吉利火星爱心启航 五年再助千名学生

  感谢有您,让爱传递!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在《爱的奉献》中,湖北希望工程吉利火星助学基金2023年爱心募捐圆满结束。在希望工程吉利火星助学微信群里,现场活动的图片和视频适时传播,一场规模更大的爱心募捐活动,在爱心群里同步启。


 
武汉宜昌商会主办,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鄂ICP备17017021号-1
办公地址:武昌区中山路293号宜昌大厦504 注册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汉阳大道589号
商会电话:027-87336468 商会会员QQ群:288072452 商会咨询QQ:2941594490 商会微信:whycsh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