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关于商会 商会动态 会员专区 会员服务 商务信息 魅力宜昌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您当前位置:武汉宜昌商会官方网站 >> 商会动态 >> 浏览文章
 
商会举办爱心助学促进乡村振兴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9日     点击:
 

  献爱心助学启智,聚合力乡村振兴。4月18日下午,武汉宜昌商会举办座谈会,共议希望工程,交流各单位参与爱心助学的做法和感受,谋划今年的教育帮扶工作。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琦、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综合部副部长柯润东到会交流。

商会举办爱心助学促进乡村振兴座谈交流

  武汉宜昌商会副会长单位——攀升鼎承科技公司董秘余璐璐,武汉宜昌商会副监事长单位——鑫天虹不锈钢公司经理罗凤芹,武汉宜昌商会战略合作伙伴——吉利火星助学基金代表、武汉市悦笑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彦军,武汉宜昌商会会员、三格教育科技总经理史兆涓,武汉宜昌商会秘书长高爱民,商会办公室主任龚赵辉参加座谈。

  陈琦感谢各位爱心企业家对希望工程的支持。他回顾了希望工程的起源及邓小平、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希望工程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他介绍了湖北希望工程的四大募资来源和五大投向,让企业家更全面了解了希望工程。据悉,新时代湖北希望工程持续聚焦“助学育人”根本任务,构建“四大计划+两大行动”项目体系,即助学兴教计划、健康守护计划、素质提升计划、实践育人计划和青少年科技攀登行动、紧急救助行动。

商会举办爱心助学促进乡村振兴座谈交流

  余璐璐介绍了攀升公司及“攀升01公益计划”,以及在武汉市青基会旗下成立的子基金的运作情况。“攀升01公益计划”已涵盖教育事业、绿色环保、健康医疗、留守老人和儿童的帮扶等多个领域,已累积为湖北、湖南、江西、安徽、四川、贵州等多地贫困山区筹款捐物、向条件较差的学校捐赠电脑设备用于建设多媒体教室。

  罗凤芹介绍了参加乐善助学的情况和感悟。该爱心助学团队联系各地团委和教育局,一对一帮扶困难学生,给予物质和精神同步关爱,呵护学生健康成长,足迹遍布大别山、武陵山等贫困区域多个县市。

  高彦军介绍了吉利火星助学基金的发展,以及连续5年帮扶竹溪和五峰贫困山区学校的情况。该基金由湖北吉利食品有限公司发起,此前为松散的爱心企业联盟,2019年在青基会支持下,成立子基金,走上规范健康的发展之路。举办了助力鄂西山区少年游北京,为山区学校捐赠影音室、体育器材,改善洗浴室,为学生捐赠校服、床上用品、科技文化用品等系列项目,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史兆涓介绍了青少年心理健康的项目,拟联合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为青少年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帮扶。

  高爱民介绍了商会的发展情况。武汉宜昌商会蝉联全国四好商会、荣膺5A级社会组织、五星级基层党组织。商会建由党支部、团支部等组织,商会坚持党建引领,倡导企业家践行企业家精神,履行社会责任,荣获全国抗疫先进商会、全省精准扶贫先进商会、全省乡村振兴行动标兵。商会企业家踊跃参与爱心助学,多名企业家结对帮扶,还积极组团参与乐善助学、吉利火星两个助学基金的运营。

  陈琦对各企业家的助学行动表示感谢,希望爱心人士持续关注和支持省青基会后续推出的新项目,共同助力新时代希望工程再上新华章。

  根据协商,武汉宜昌商会将联合吉利火星助学基金,于5月份举办一场爱心募捐活动,并于六一儿童节之际,为竹溪和五峰两地各一所山区学校送去定制的校服,以教育帮扶的形式助力乡村振兴。欢迎各界爱心人士关注和参与后续爱心助学活动,有意参与的请致电商会秘书长高爱民13872572572。


 
武汉宜昌商会主办,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鄂ICP备17017021号-1
办公地址:武昌区中山路293号宜昌大厦504 注册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汉阳大道589号
商会电话:027-87336468 商会会员QQ群:288072452 商会咨询QQ:2941594490 商会微信:whycsh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