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关于商会 商会动态 会员专区 会员服务 商务信息 魅力宜昌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您当前位置:武汉宜昌商会官方网站 >> 商会动态 >> 浏览文章
 
武汉宜昌商会企业家收看二十大开幕式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7日     点击:
 

  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10月16日上午,武汉宜昌商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15名党员企业家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式。各会长企业分别组织本单位党员和职工收看学习。

武汉宜昌商会企业家收看二十大开幕式

  “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提振人心,催人奋进”,中国企业500强、恒信汽车集团、楚能新能源董事长代德明表示,“这再次让我们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公司将坚持‘唯有改变、才是不变’的企业核心思想,贯彻执行‘差一点、差很多’的工作标准,抢抓时代机遇,改革创新突破,使恒信成为全国领先的汽车经销商集团,将楚能新能源全力打造成新能源产业智能制造龙头企业。”

武汉宜昌商会企业家收看二十大开幕式

  恒信汽车创于2002年,2007年完成湖北省内市场布局,2011年走向全国,到2012年汽车品牌店超100家、营业收入突破200亿元。十八大以来,集团发展壮大,目前已拥有汽车品牌店超300家,2021年销量近40万台,排名全国前三;营业收入突破800亿元,荣登“2022中国企业500强”第290位、“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08位、湖北省民营企业百强第3位。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总书记的讲话坚定了代德明投身新能源产业的信心。2022年,代德明投资超千亿成立楚能新能源,在武汉、孝感、宜昌兴建三大基地,打造综合能源供给平台。目前,楚能新能源已在材料体系、电芯、模组、PACK、智能制造等方面总计申请专利超过1300项。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代德明表示,“公司将始终不忘初心,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科技创新·绿色能源’的经营理念,依法合规经营,积极参与产业变革,投身绿色能源市场,锚定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聚焦新能源转型升级,加速打造能源环保企业‘新标杆’,争做绿色低碳升级‘压舱石’”。

武汉宜昌商会企业家收看二十大开幕式

  “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商会党支部书记、执行会长、力地液压董事长朱明礼对习总书记的讲话深有感受。力地液压公司开发的超大型液压设备,在与国外厂家的同台竞技中,表现出强有力的竞争力,广泛用于大型水电站、超高层建筑、盾构机及海上钻井平台,被誉为“大国重器”。朱明礼表示,“民营企业家要坚定信心,专注实业,科技创新,为实干兴邦贡献民企力量”。

  践行企业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党员企业家纷纷表示,企业家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门,我们要大力弘扬,使自己成为新时代合格的企业家。

武汉宜昌商会企业家收看二十大开幕式

  收看开幕式前,党支部书记朱明礼为王万红等5名党员颁发政治生日卡。副书记、高爱民高爱民介绍了商会党支部及秘书处今年的工作。支部委员、方圆通财税总经理黄金波分享了“创业避坑财税指南”。会后,全体党员手持党旗,合影留念,共同欢庆二十大。

武汉宜昌商会企业家收看二十大开幕式

  《黄陂新闻》对副会长单位攀升鼎承公司收看进行了宣传报道。



 
武汉宜昌商会主办,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鄂ICP备17017021号-1
办公地址:武昌区中山路293号宜昌大厦504 注册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汉阳大道589号
商会电话:027-87336468 商会会员QQ群:288072452 商会咨询QQ:2941594490 商会微信:whycsh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