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关于商会 商会动态 会员专区 会员服务 商务信息 魅力宜昌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您当前位置:武汉宜昌商会官方网站 >> 商会动态 >> 浏览文章
 
商会秘书长参加武汉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并发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6日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武汉市委两新工委2022年工作要点》和市委两新工委2022年党建重点项目清单,部署推进2022年市民政局直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5月20日上午,武汉市民政局直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在市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召开。市两新工委副书记、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彭莉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商会秘书长参加武汉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并发言

  会上,武汉市慈善总会、武汉市物业管理协会、宜昌商会3家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党建引领公益服务、党建引领助力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三个方面作了交流汇报,分享了自身党建工作经验。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点》,部署了2022年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彭莉莉结合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民政部、省民政厅关于社会组织管理工作的部署安排,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各社会组织要深刻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把社会组织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的理论学习,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按照“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原则,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持续提升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水平,切实增强社会组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积极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要积极配合开展组织年检、财务审计工作,增强内部治理能力,认真排查行业协会商会存在的15种违法违规收费行为、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易发多发的20种违规情形,持续开展社会组织涉企评比达标表彰专项清理工作,确保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实施,有效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三是强化意识形态工作,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各社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尤其要加强新媒体条件下社会组织“两微一端”等舆论阵地建设管理,及时应对处置社会组织领域的重大舆情和突发事件,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强化正面宣传引导,推广我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典型经验,展现社会组织党员风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全体成员、市委两新工委直接联系点书记代表、20余家市民政局直管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等3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议,百余家社会组织支部书记及党员在线上参加了会议。

  武汉宜昌商会党支部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开展本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上形式参加学习,并印发江城宜商学习简报《党建,商会的方向盘和加速器》,全面总结本会党建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商会秘书长参加武汉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并发言

  全国四好商会、5A级社会组织、五星基层党组织、区级文明单位——武汉宜昌商会,欢迎您的加入,让我们共同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企业家健康成长!

  入会热线:15308620456龚主任、13872572572高秘书长


 
武汉宜昌商会主办,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鄂ICP备17017021号-1
办公地址:武昌区中山路293号宜昌大厦504 注册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汉阳大道589号
商会电话:027-87336468 商会会员QQ群:288072452 商会咨询QQ:2941594490 商会微信:whycsh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