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关于商会 商会动态 会员专区 会员服务 商务信息 魅力宜昌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您当前位置:武汉宜昌商会官方网站 >> 商会动态 >> 浏览文章
 
非公团建助力复工复产 武汉举办“出彩青春”民企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7日     点击:
 

  民营企业贡献了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武汉青年企业家发挥招聘岗位优势,解决就业需求,助力复工复产。9月15日,武汉共青团在武汉经济开发区举办“出彩青春”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中国民营500强、湖北民营三甲恒信汽车集团牵头,格力电器、东风本田、豪爵足道等近百家知名企业,为高校毕业生及团员青年提供3000多个招聘岗位,按下武汉民企发展的“快进键”。武汉宜昌商会团支部、腾飞人才股份团支部联合承办本次招聘会。

非公团建助力复工复产 武汉举办“出彩青春”民企专场招聘会

非公团建助力复工复产 武汉举办“出彩青春”民企专场招聘会

  团建引领组建联合战队

  在共青团武汉市委、武汉市民政局联合主办的2020年武汉市“出彩青春”公益创投大赛中,武汉宜昌商会的“商会青年企业家联合助力复工复产项目”成为唯一入围的商会组织,将链接各行业会员企业资源,组建一支联合服务战队,在就业支持、法商服务、线上培训、团的建设等方面,开展线上活动如线上法律体检、线上抖音段视频培训、线上直播及腾讯会议操作培训,线上招聘及就业小程序平台维护及更新、法律及财税讲座;线下主题活动如大型招聘会、主题交流论坛、成立团支部等,以达到助力青年企业家复工复产、实现经济发展提速目的。

  “青年企业家是我们的生力军,这个阵地务必要生机勃勃”,武汉宜昌商会党支部书记朱明礼说。在启动复工复产时,武汉宜昌商会相继成立了青年委和团支部,凝聚青年企业家力量。在抗疫中积极招募志愿者队伍、承担方舱医院医疗废物清理工作的腾飞人才股份公司,涌现出一批“无名英雄”,6月也组建了团支部。武汉宜昌商会监事长单位腾飞人才股份董事长张军说:“青年人才已成为公司发展的核心优势,一定要鼎力支持举办‘出彩青春’专场招聘会!我们启动专项服务,助力复工复产,为经开区、汉阳区重点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商会优势链接知名企业

  商会具有链接众多知名企业和各大商会的天然优势,武汉“出彩青春”民企专场招聘会得到了众多知名企业的热捧。

  这次招聘会,再次荣膺2020年中国民企500强的恒信汽车集团,旗下星威奔驰公司、摩尔城提供管理、销售等近百个岗位,邀请青年人才共同发展。武汉民营百强腾飞人才公司除了自身招聘青年管理人才外,还为代理的外包项目部招聘青年蓝领近千人。武汉城市圈荆州商会、武汉建材家居发展商会、武汉襄阳商会、武汉恩施商会闻讯后,积极推荐企业报名参加。建材家居发展商会秘书长严明友说:“商会青年才俊众多,各项资源丰厚,开展招聘服务,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大有可为。”经开区团委链接辖区格力电器(湖北)销售公司、艾菲发动机零件 ( 武汉 ) 公司、麦克维尔空调制冷(武汉)公司、法雷奥市光(中国)车灯公司、东风本田汽车公司等知名企业,带来一批智能制造、物联网、新零售等岗位。

非公团建助力复工复产 武汉举办“出彩青春”民企专场招聘会非公团建助力复工复产 武汉举办“出彩青春”民企专场招聘会

非公团建助力复工复产 武汉举办“出彩青春”民企专场招聘会非公团建助力复工复产 武汉举办“出彩青春”民企专场招聘会

  青年人才建功英雄武汉

  “我们对招聘会做了详细的方案,邀约知名企业,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面向高校及辖区发布招聘信息,积极吸引青年人才参加招聘会。”商会团支部书记黄金波介绍说,“大学毕业后,我就创办了方圆通财税公司,希望现场能找到后备人才。”

  腾飞人才团支部专门组织了团员青年志愿服务队,组建联络、宣传、征集、支援、秩序维护、突发事件处理等6个小组,做好入场人员体温检测、防疫物品准备,保证招聘会现场能够有序开展进行。

  在招聘会现场,求职青年人潮涌动。家住武汉市经开区从事仓库管理行业的陈先生在现场就收到面试通知。他说:“这次的招聘会为我们求职者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上市、合资企业很多,选择性很大,能够很好地满足我们的需求。”

  主办方除了设置招聘展位外,还为青年人才量身定制了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服务专区,提供求职面试技巧、简历制作、心理咨询等就业指导咨询服务。为使应聘人员满足企业需要,还设置了岗位技能培训及学历提升洽谈区。

  据统计,当天共有312人达成就业意向。武汉共青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后期还将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招聘会形式,解决青年就业,促进复工复产。


 
武汉宜昌商会主办,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鄂ICP备17017021号-1
办公地址:武昌区中山路293号宜昌大厦504 注册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汉阳大道589号
商会电话:027-87336468 商会会员QQ群:288072452 商会咨询QQ:2941594490 商会微信:whycsh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