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关于商会 商会动态 会员专区 会员服务 商务信息 魅力宜昌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您当前位置:武汉宜昌商会官方网站 >> 商会动态 >> 浏览文章
 
武汉同步远方时刻与抗疫同步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2日     点击:
 

  “抗疫情阻击战,我们时刻与抗疫同步!”他们不是悬壶济世的白衣战士,他们却是抗疫的“逆行”人!面对疫情爆发,支撑诊疗、医药、物资等方面的信息系统面临着极大的挑战,武汉宜昌商会副会长单位武汉市同步远方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全体员工迎难而上,成为抗疫的坚强后盾。

武汉同步远方时刻与抗疫同步

坚守医院一线

  坚守一线,保障医院信息系统稳定运转

  疫情爆发后,数以万计的人群惊恐地涌向医院, 预约、挂号、门急诊、缴费结算、检验检查、药房药库、住院及护理等窗口全部爆棚,医患矛盾凸显。

  如何快速提高诊疗速度,保证患者病历信息共享、医护物资供应通畅、药品使用流畅简洁、医技信息抽取准确高效……适值春节,人手短缺,医院信息系统运维面临极大压力。

  同步远方作为本地医疗信息化软件提供商,勇于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践行“同步远方 超越自我”的企业精神,全员投入与医院维稳,与医护人员并肩一线作战。

  从元月20开始至今,同步远方近半数员工一直坚守岗位,全力保障湖北省100多家二级及以上医院的信息化系统正常运行;60多名员工直接进驻医院,坚守在战疫一线开展现场服务。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月11日,武汉市第一医院转为NCP重症定点医院,倾全院之力一夜之间腾空一栋楼,成为全市第一个临时全员成建制转型医院,开放达1000张病床,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对于这样的大型医疗机构,防疫物资的供应关联着医护人员的生命健康,也决定着防疫工作的成败,同步远方在接到建设物质供应信息化工作命令之时,HRP事业部的同仁们迅速奔赴工作岗位,快速部署物质供应链管理系统,技术人员不顾风险,留守一线与医院共同工作,保障了武汉市第一医院医护物资供应链运转的高效流畅。

武汉同步远方时刻与抗疫同步

与援助战士一起战斗在火神山

  踊跃参战,为“火神山、雷神山”信息化贡献力量

  1月23日,武汉市宣布建设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同步远方闻令而动,积极响应。1月26日,立即发起一线征集令,迅速成立了由多个部门数十名员工组成的攻坚突击队。

  自1月27日一直到2月7日,整整12天,健康事业部的张芳博等员工吃住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具体负责医保对接工作,争分夺秒反复沟通、核对、测试及多次现场调试,顺利完成政府下达的信息化建设任务。

武汉同步远方时刻与抗疫同步

驰援武穴定点医院

  攻难克坚,驰援武穴市防疫定点医院建设

  1月29日,同步远方服务的武汉地区医疗机构防疫工作既紧张又急迫,此时,又接到武穴市政府命令,将还未建设完成的妇幼保健院新院区改建为“武穴的小汤山医院“,要求在5天内完工!

  接到援建请求后,公司迅速命令副总经理郭威挂帅,组建智能化、信息化专班,火速支援。由于时间紧,缺工人,大家自己动手,强弱电安装、机房调试,网络联调,5个白天黑夜的苦战恶战,终于顺利完成任务。

  截止目前,武穴市依然是黄冈地区控制疫情防护最好的县市,这其中也有同步远方人的一份努力。


武汉同步远方时刻与抗疫同步武汉同步远方时刻与抗疫同步

建设方舱医院

  全员突击,建设多家方舱医院信息系统

  2月6日晚9点,同步远方接到武汉市经济开发区(汉南)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建设任务。

  这一刻,疫情就是命令,效率就是生命。同步远方董事长卢云亲临现场指挥;健康事业部员工张芳博、赵源等马不停蹄、转战一线,一个小时内就开始了服务器部署、调试和数据准备;系统集成事业部连夜采购方舱医院所需的电脑设备;后方的研发人员挑灯夜战调整业务流程……经过3昼夜的紧张施工,如期完成了方舱医院的信息系统建设并交付使用。

  2月10日晚10点,同步远方再次接到武汉市江岸区方舱医院的信息化系统建设任务。

  虽然夜深、疲惫、危险,但同步远方人没有退却,再一次扛起了重担,义无反顾的走向了灯火通明的战场。张芳博、黄逸飞……他们又一次渡过了艰难而劳累的两天两夜,但也是充实和幸福的两天两夜,江岸方舱医院正式启动收治病人,同步远方人为再次服务于家乡人民而欣慰。

  2月14日,同步远方又相继接到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方舱医院、巴东县定点医院信息化、鄂州方舱医院信息化建设任务......

  抗疫前线的一个又一个命令,同步远方人时刻在同步!

武汉同步远方时刻与抗疫同步

24小时提供技术后盾

  默默奉献,时刻有一群同步远方人

  疫情面前,人人有担当。

  健康事业部、系统集成部、HRP事业部日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同步远方的产品工程师也是24小时坚守岗位为前线提供坚强的技术后盾。

  健康事业部副总经理邓志强自大年初三开始就带领30多名软件工程师24小时在线办公,完善优化产品,保证一线需要。

  高璐、李俊芳虽然不能亲临现场,但她们知道疫情严重、人手不足、医务人员来自全国各地不熟悉系统、数据上报及时紧迫等要求,对信息系统流程进行优化、减轻医务人员负担是当务之急。她们几乎两天两夜未曾休息,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了3秒之内批量执行医嘱1000条,极大地提高了方舱医院工作效率。

  集成平台事业部工程师张达平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就迅速启动了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直报系统”的产品研发,仅仅用4昼夜,就完成潜江市卫健委上线运行,为政府防疫和居民查阅提供了帮助。

  目前,湖北武汉已经进入疫情决战的关键时期,同步远方人的前行脚步仍与疫情阻击战时刻同步……(刘素君)


 
武汉宜昌商会主办,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鄂ICP备17017021号-1
办公地址:武昌区中山路293号宜昌大厦504 注册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汉阳大道589号
商会电话:027-87336468 商会会员QQ群:288072452 商会咨询QQ:2941594490 商会微信:whycsh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