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关于商会 商会动态 会员专区 会员服务 商务信息 魅力宜昌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您当前位置:武汉宜昌商会官方网站 >> 会员专区 >> 会员动态 >> 浏览文章
 
第七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 签约金额1080亿元 湖北开特启泰公司与武汉经开区签约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9日     点击:
 

第七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 签约金额1080亿元 湖北开特启泰公司与武汉经开区签约

  今天,第七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在武汉开幕,1100多家民营企业参会,会议规模远超前六届。现场103个项目集中签约,总金额超1080亿元。

  103个签约项目的特点,可以用三个“新”来概括。第一个“新”,是优势产业迎来新动能。今天超过一半的签约项目,都围绕湖北五大优势产业来布局。武汉鑫威源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的大功率蓝光半导体激光器产业化项目,将实现这一产品的国产替代以及产业化,预计明年投产。

  武汉鑫威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印新达:“国际上也就一两家能够提供此类产品,这个市场空间是非常之大。”

  湖北开特启泰公司与武汉经开区签约的汽车压力传感器项目,将研发国内首个自主可控的溅射薄膜压力传感器。

  湖北开特启泰传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志英:“这种压力传感器目前只有国外的安菲诺在做,在武汉成立研发、生产和销售一套体系的方案。”

  第二个“新”,是加速拥抱数字经济新蓝海。签约项目中,不少企业都冲着湖北发展数字经济的产业基础和广阔前景而来。来自天津的中国信息通信技术智慧领军企业华海智汇,就选择将华中总部落户武汉。

  华海智汇技术有限公司华中区域总监王云飞:“主要聚焦在政务方面,帮政府做一网统管,还有智慧园区、零碳园区,华中总部作为公司的五大板块之一,它主要是辐射湖北、湖南和江西三个省份。”

  同样看中湖北数字经济发展沃土的创新达公司,这次不仅签约了无人化零售新项目,还将带着产业链上下游一起来到武汉。

  创新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闻博:“相当于把供应链的主体、自动售货的主体、无人化的主体迁到了汉阳这边。”

  第三个“新”,是文旅产业大上新。例如武汉花博汇、木兰花乡、极地海洋世界等景区都有续建配套项目签约。

  武汉木兰花乡景区董事长葛天才:“重新提档升级,打造了15台以木兰文化作为文化节目的演艺项目,也真正打造一个乡村振兴的新景区。”


 
武汉宜昌商会主办,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鄂ICP备17017021号-1
办公地址:武昌区中山路293号宜昌大厦504 注册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汉阳大道589号
商会电话:027-87336468 商会会员QQ群:288072452 商会咨询QQ:2941594490 商会微信:whycsh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