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关于商会 商会动态 会员专区 会员服务 商务信息 魅力宜昌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您当前位置:武汉宜昌商会官方网站 >> 会员专区 >> 会员动态 >> 浏览文章
 
楚能新能源与中科院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共建楚能创新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1日     点击:
 

  4月19日,楚能新能源与中科院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共建楚能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武汉江夏基地举行,双方就新型电池材料联合技术开发、学术交流、资源共享、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

楚能新能源与中科院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共建楚能创新研究院

揭牌仪式

  楚能新能源董事长代德明与中科院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副主任、锂离子电池材料团队负责人、博士生导师黄学杰代表双方正式签约,楚能新能源总裁黄锋、执行副总裁卜相楠、楚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万胜、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薛历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锂离子电池材料团队项目总监马晓威、博士田孟羽、博士金周、博士詹元杰等主要负责人见证仪式。

楚能新能源与中科院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共建楚能创新研究院

基地参观

  仪式上,代德明指出,楚能创新研究院是首家中科院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在华中地区的共建单位。新材料的创新将成为楚能新能源与中科院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合作的主攻方向,重点将在高性能关键材料和高能量密度电池的提升上,以及正极、硅负极、补锂材料的性能上进行提升,在制造工艺上进行改善,在快充、长循环、固态电池等核心领域上实现技术突破。同时,还重点介绍了即将发布的新一代自主研发的储能电芯,较上一代能量密度提升了13%,同时搭载了业内独创的“浸默”电池安全系统。

  锂电池作为国家新能源产业的主要载体,其技术进步和性能领先直接决定了国家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在动力电池方面,一是提高动力电池的能量密度是解决消费者里程焦虑的关键,在减小电池包体积和重量的同时延长续航里程。二是提高电池的安全性能是解决消费者安全焦虑,电池的安全性已经从单体安全转向整体性和系统性安全;在储能电池方面,成本和电站的安全是制约其发展的主要因素,提高电池的循环寿命是降低全生命周期度电成本最直接有效的手段,从电芯单体到储能系统的安全也是储能行业发展创新的重点方向。

  楚能新能源与中科院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将在电池的能量密度、循环寿命和安全等技术领域实现突破,通过材料体系的研发创新突破磷酸铁锂电池在能量密度上的天花板,同时大幅度提升电池的循环寿命和安全性能具有重要意义。

  黄学杰对楚能新能源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掌握材料就是掌握未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材料科学”首次被评进入ESI前1%,标志着实验室科学科研水平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实验室目前在第三代动力电池核心技术——高电压镍锰酸锂材料的技术攻关已取得突破性进展。希望下一步着眼前瞻布局和创新发展,积极探索关键性、先导性技术研发与应用。

  此次签约揭牌,标志着双方正式结成长期、全面的合作伙伴关系,为加速产学研创新成果转化,推动新型电池材料技术攻关建立坚实的桥梁。未来,利用楚能都市圈发展的战略地位和技术创新优势,致力打造成为湖北本土最大的新能源民营企业,为湖北省构建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贡献力量。


 
武汉宜昌商会主办,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鄂ICP备17017021号-1
办公地址:武昌区中山路293号宜昌大厦504 注册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汉阳大道589号
商会电话:027-87336468 商会会员QQ群:288072452 商会咨询QQ:2941594490 商会微信:whycsh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