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关于商会 商会动态 会员专区 会员服务 商务信息 魅力宜昌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您当前位置:武汉宜昌商会官方网站 >> 会员专区 >> 会员动态 >> 浏览文章
 
为商会党建补钙 为清廉民企赋能 武汉市工商联举办2022非公经济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8日     点击: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工商联年度教育培训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提升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7月11日至15日,武汉市工商联分别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和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2022年武汉市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市直商会党组织书记共65人参培。

为商会党建补钙 为清廉民企赋能 武汉市工商联举办2022非公经济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工商联所属商会综合党委书记杨松民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打造新时代武汉英雄城市的需要,是加强清廉民企建设的需要,是书记履职尽责的需要。焦裕禄不仅是县委书记的榜样,也是我们商会党组织书记的楷模,我们要践行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亲民爱民、深入基层的作风,对照镜子补差距,做一名合格的书记。他希望各位书记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解读、学习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通过兰考焦桐现场教学、探访开封廉政文化路线、实地体验红旗渠,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做好示范点建设,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推进清廉民企建设。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课堂教学中,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关于推进清廉民企建设的实施意见>解读》《红旗渠精神的当代意义与启示》等课程的学习,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等,并结合商会党建工作和民营企业发展实际,请专家全面解读推进清廉民企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系统讲解如何通过做好内部防控体系建设、商(协)会企业文化建设、发挥商(协)会的自律作用,探索民企的清廉联盟建设、推进清廉民企建设。现场教学中,通过实地参观焦裕禄展览厅、焦桐、开封古城墙、开封府、红旗渠纪念馆和红旗渠经典渠段青年洞,让学员们进一步了解焦裕禄同志光辉的一生,学习古圣先贤的廉洁思想和清官廉吏的廉洁风范,体会红旗渠建设的艰辛和人工天河的震撼,推动廉洁教育入脑入心,激励学员大力弘扬和传承“亲民爱民、艰苦风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武汉宜昌商会党支部书记、执行会长、武汉力地液压董事长朱明礼表示:“习总书记指出,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等都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深学、细照、笃行,坚持党建引领,建设清廉商会和清廉民企,不断提升商会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武汉天门商会党组织书记沈连强表示:“将以此次实践教育的精神与方法,贯彻到商会事业的发展中,落实到企业的经营管理中,链接到商会会员服务中,争创清廉企业,争做四好商会”。

  市工商联所属商会综合党委委员、市非公经济年轻一代党组织书记、湖北晟威集团董事长甘发勇表示:“做人以诚为本,做事以实为本,做官以民为本,这次培训,我接受了党的教育,对廉政建设有了深刻认识,受益匪浅,以后要把革命先烈的精神融入到干事创业中去,把红色的种子基因传承下去。”

  培训期间,武汉市工商联组织学员代表拜访了开封市工商联,与当地民营企业、商会党组织负责人就商会党建、政治引领、经济服务等内容开展座谈交流,看望了开封市湖北商会新一届商会领导班子,走访了森海人力资源、冠嘉建设工程和牧宝车居股份等公司。


 
武汉宜昌商会主办,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鄂ICP备17017021号-1
办公地址:武昌区中山路293号宜昌大厦504 注册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汉阳大道589号
商会电话:027-87336468 商会会员QQ群:288072452 商会咨询QQ:2941594490 商会微信:whycsh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