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关于商会 商会动态 会员专区 会员服务 商务信息 魅力宜昌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您当前位置:武汉宜昌商会官方网站 >> 会员专区 >> 会员动态 >> 浏览文章
 
武汉市副市长李强调研商会理事单位楚为生物汉南种业基地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4日     点击:
 

  10月9日上午,武汉市政府副市长李强深入汉南区湘口种业小镇考察种业小镇建设情况,来到武汉楚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汉南基地调研蔬菜种业建设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明权,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谭本忠,武汉市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汉南区政府副区长万世华等陪同。

武汉市副市长李强调研商会理事单位楚为生物汉南种业基地

  楚为生物是一家专业从事番茄、甘蓝等蔬菜新品种的研发、生产、引进、推广和技术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汉南湘口小镇建设基地,主要用于公司的研发、生产及新品种试验示范。

  李强一行参观了公司科研、生产基地,听取了公司总经理谢勇关于企业科研育种、基地建设、市场开拓、产品特点特别是基地园区三期规划建设等项工作的汇报。

  李强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创始人创业经历、创业初衷以及未来远景,对企业取得的经营管理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企业勇攀科学高峰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给予了高度赞誉。

  在试验棚中,谢勇为李强一行介绍了正在生长的特色樱桃番茄“出彩2号”,品种口感好、富含番茄红素和花青素、营养价值高等特色品质,引起大家的好奇和特别关注,还饶有兴致地品尝了公司研发的特色口感番茄“吉诺比利”以及其他特色樱桃番茄。

武汉市副市长李强调研商会理事单位楚为生物汉南种业基地

  李强强调,楚为生物的番茄品质、口味跟别的品种是不一样的,而且又极具特色,一定要重点宣传,将产品特色充分展现出来。汉南种业小镇是武汉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注重集中打造,科学布局,特色发展。他充分肯定企业争创品牌,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鼓励企业创新和研发,不断发展壮大。他还询问了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表示市、区政府将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研发、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据了解,汉南湘口种业小镇总投资80亿元、占地3000亩,项目以打造“农业中国芯”为根本目标,以“院士领衔、科研支撑、平台推动、产业孵化”为基本发展路径,通过资本、技术、人才的集聚,打造出高端的种业平台,最终将项目建设成为中国种业发展的风向标、中国种业发展的推进器。助力武汉打造成“中国种都”。


 
武汉宜昌商会主办,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鄂ICP备17017021号-1
办公地址:武昌区中山路293号宜昌大厦504 注册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汉阳大道589号
商会电话:027-87336468 商会会员QQ群:288072452 商会咨询QQ:2941594490 商会微信:whycsh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