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关于商会 商会动态 会员专区 会员服务 商务信息 魅力宜昌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您当前位置:武汉宜昌商会官方网站 >> 会员专区 >> 会长单位风采 >> 浏览文章
 
执行会长-朱明礼

发布日期:2014年09月18日     点击:
 

执行会长-朱明礼

  朱明礼:大国重器力地造

  人物档案

  姓名:朱明礼

  职务:武汉力地液压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宜昌商会执行会长

  朱明礼,当阳人,今年54岁。离乡多年,扎根省城,创办武汉力地液压设备有限公司。一路打拼,将企业做大做强。企业现已成为水利水电超大型液压启闭机前四强,建筑顶模设备国内第一,打桩船液压变幅油缸国内第一……成为多个细分领域的行业冠军,一批大国重器在武汉力地诞生。

  近日,记者来到武汉力地液压设备有限公司,近距离感受朱明礼“顶天力地”的伟大事业。

  掌握核心技术 产品出口欧美

  走进武汉力地液压设备有限公司大厅,“做人做事 顶天力地”八个醒目的大字映入眼帘,让人心生敬佩。

  在朱明礼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公司生产车间。车间内整洁有序,各种零部件摆放整齐。工人们正在精心生产着大小不一的各类液压设备零部件。

  “这是我们核心产品之一——超大型液压启闭机。”朱明礼指着一根长约近20余米的柱形液压油缸说,这种设备广泛运用于大型水利水电工程,主要用于开启和关闭水坝闸门。

  “别看这个设备个头大,操作起来可是很灵活的呢!”朱明礼告诉记者,公司研发了智能化液压控制系统,通过电脑控制,可在后台轻松远程操控。

  目前,公司已为国内外近百个特大型水利水电工程提供液压启闭机设备。“经过多年发展,技术积累,在大型液压启闭机设备制造行业,力地已经跻身于全球一流厂商行列。”朱明礼自豪地说。

  不仅如此,力地还积极扩展新的业务空间,集中力量研发打桩船液压系统。目前,公司已成功设计制造中海油83米架高打桩船全船液压设备和中铁建108米架高打桩船全船液压设备。

  “只有掌握核心技术,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朱明礼说。目前,产品已出口到埃塞俄比亚、斐济、加纳、老挝、苏丹、越南、法国、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喀麦隆、美国等十多个国家。

  外国人能做 我要做得更好

  在力地液压公司的产品陈列厅内,摆放着一件特殊的液压样品,直径达半米的金属钢棒外镀着一层厚厚的黑色膜,摸上去十分光滑。

  “这是我们具有核心知识产权的产品——金属陶瓷喷涂技术。”朱明礼告诉记者,这项技术比以往的镀铬液压产品的耐腐耐磨耐热性高出5-6倍,而这个技术的由来还有一段故事。

  朱明礼告诉记者,当初陶瓷喷涂技术被欧洲人垄断。当年,力地公司在天津有一个两千多万元的工程,德国人因为垄断了该技术,轻轻松松就赚了一千多万。“他们不仅不感谢我们,态度还十分傲慢。”朱明礼说。

  “德国人能做的东西,我们也一定要做,而且还要做得更好。”德国人的傲慢刺痛了朱明礼,更激发了他的斗志,他下定决心一定要攻克这一技术难关!

  为此,朱明礼率领团队联合江汉石油研究所、武汉材保所等单位加紧研究,反复试验,经过半年的时间,成功攻克难关,掌握了核心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为中国人和中国产品争了口气。

  “我们的技术可以和国外媲美,但是我们的价格却是国外产品价格的一半不到。”随着该项技术在国内市场的推广,德国企业迅速退出了中国市场。

执行会长-朱明礼

  空中造楼机 力地液压造

  今年初,央视二套财经频道推出的大型电视纪录片《大国重器》(第二季)第三集《通达天下》节目中,向世人展示了一款超级造楼神器——空中造楼机。

  随着长镜头展开,武昌江边,高耸入云的绿地大厦格外挺拔(建成之后将达到636米,成为中国第一高楼)。楼顶之上,一套重达4000多吨的空中造楼机正沿着墙壁缓缓爬升……

  对于建筑行业来说,300米超高层建筑是一道门槛,而500米则是一个更难的关口,施工难度呈几何级增长,是建筑行业的世界性难题。

  “而帮助完成这一世界性难题的功勋装备——空中造楼机的核心部件成套液压顶升设备,就是由我们武汉力地生产的。”朱明礼满脸自豪。

  朱明礼告诉记者,这台空中造楼机效率非常高,可以实现5小时将重达4000吨(相当于3000辆轿车)的造楼平台整体顶升4.5米。“这在世界范围内都是首创,创造了新的中国速度。”

  由于高效便捷,空中造楼机在国内运用越来越广泛。目前,国内300米以上的高楼,所使用的液压顶升设备,90%以上是武汉力地设计制造。其中,力地液压制造的液压顶升系统在广州西塔、深圳京基大厦、天津现代城、武汉中心、福州世茂大厦等十几座超高楼成功使用。

  如今,在超高层建筑领域、中国高度、中国效率,绿色节能的建造方式,以绝对的优势领先世界,这其中就有着众多像力地液压这样的国内优秀企业的默默付出。“作为一家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民营企业,力地液压也将继续依托核心技术为中国制造顶起新高度。”朱明礼眼神坚毅。

  (文/李鹏飞 宋志豪 高爱民)


 
武汉宜昌商会主办,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鄂ICP备17017021号-1
办公地址:武昌区中山路293号宜昌大厦504 注册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汉阳大道589号
商会电话:027-87336468 商会会员QQ群:288072452 商会咨询QQ:2941594490 商会微信:whycsh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