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关于商会 商会动态 会员专区 会员服务 商务信息 魅力宜昌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您当前位置:武汉宜昌商会官方网站 >> 会员专区 >> 会长单位风采 >> 浏览文章
 
副会长-陈建军

发布日期:2014年09月18日     点击:
 

副会长-陈建军

副会长-陈建军

  11月20日,三峡日报专访团来武汉对在汉宜昌籍企业家进行采访,并做专题系列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宜昌历来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坚持“亲、清”原则,既大力支持民莒企业家扎根宜昌开拓创新、勇闯市场,形成了民营产业集群,又真诚关注在外打拼宜昌籍企业家(宜商)的创业足迹、发展成绩,助力于他们做优做强。本报今起相继推出《宜商在武汉》、《民企立潮头》专栏,选取部分优秀本土民营企业和在汉宜商进行报道,旨在展示宜昌民营企业和在外宜商的拼搏风采、不斐成就,进一步鼓足他们的发展信心、创业激情,同时向在外宜商发出召唤,希望他们持续关心关注宜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视野开阔、思维活跃的伉势,将先进理念、技术资金、优质产业带回宜昌,为宜昌高质量发展添彩增色!

  人物档案

  姓名:陈建军

  职务:武汉华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宜昌商会副会长

  从创业伊始的园林绿化公司,逐渐发展为涉猎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教育、房地产等多行业的综合性投资公司,再到与“一带一路”相拥。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武汉华宸投资有限公司劲头正盛。

  11月21日,记者来到位于武汉市武昌区的公司本部,见到了武汉宜昌商会常务副会长、武汉华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军,听他讲述了将梦想开花结果的历程。

  把握机遇:初入商海始掘金

  陈建军是黄冈人,他与宜昌的缘分始于2000年。“结婚成家,妻子工作在宜昌,家也就定在了这里。”他说。

  先成家后立业,但陈建军心中的“立业”却并不是朝九晚五,安稳度日。2009年,他辞去了旁人羡慕的“铁饭碗”,闯入商海,终在武汉立足。

  步入公司大厅,一面项目图片展示墙记录着他一路足迹。

  咸宁桂香大道园林绿化项目的展示图片背后,便是陈建军的“第一桶金”。

  2009年初入商海,陈建军成立了武汉华宸的前身——湖北禾润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主营园林绿化工程施工、景观设计等。作为一家初生企业,如何打响头炮?爱看新闻的他从一则报道里觅到了机遇。

  “当时是从一份报纸上看到咸宁桂香大道提档升级的项目招标信息。”陈建军回忆,看到信息后,他便立即着手准备,积极参与项目投标,最终凭借充分的准备和过硬的实力成功拿下项目。

  项目建成后,桂香大道两侧青草遍布,奇石错落,成为了当地的一道靓丽风景,这也为陈建军带来了1000万元的收益。

  “首战告捷”为陈建军的创业生涯开了好头。2012年,经过前期准备,整合多方资源,陈建军斥资6000万元注册成立了武汉华宸投资有限公司,再次扩大业务范围,主要从事对农、商、矿、建筑等行业项目投资,公司项目分布襄阳、黄冈、孝感等多市。

  发展正劲:转型路上天地宽

  2009年至2013年间,5年探索,他带领武汉华宸逐渐在市场上立稳脚跟。

  但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企业发展进入了瓶颈期。

  就在这时,又是一则新闻扭转了局面。2013年的一天,陈建军在《新闻联播》中看到一条关于PPP模式的新闻, 这令他大受启发:传统的BT模式难以为继,为什么不迅速调整战略向PPP模式转变?

  思路一转天地宽。接下来,他主动对接央企、地方政府,与其积极开展合作。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年努力,陈建军先后在省内多个地市拿到了大小十余个项目,包括咸宁青龙公园项目建设,嘉鱼二乔公园项目建设……

  如果说第一次转型是市场使然,那陈建军的第二次转型,则源于一张“标签”。

  “我不想被人贴上‘他就是个搞工程的’标签。”陈建军说,之前的投资项目主要是以工程建设为主,这样一张“标签”让他意识到:公司要走得更远,必须向更有前景的产业挺进。

  布局教育行业,是陈建军的另一步棋。为此,陈建军与知名教育品牌爱丁堡合作,积极试水基础教育。目前,陈建军已经在黄冈等地投资加盟了3所爱丁堡幼儿园。

  陈建军并不满足,又将目光瞄准了高等教育。在一次朋友聚会时,他敏锐地捕捉到一条信息:受国家政策影响,武汉某高校所属的民办二级学院将整体剥离,不再采取“校中校”的模式。

  这则消息让陈建军嗅到了机遇。他立即前去对接,目前相关工作正有序推进。陈建军告诉记者,作为宜昌女婿,他对宜昌十分有感情,如果顺利拿下该项目,宜昌是该项目落地的主要备选地之一。

  未来可期:积极融入“一带一路”

  在武汉华宸的大门口,一块金底黑字的牌匾格外引人注目:中阿商务促进中心武汉办事处。

  “7月份刚刚挂的牌。”陈建军难掩兴奋。

  一个民营企业为何会挂这样的牌匾?原来,今年上半年,陈建军从在一家国际知名律师事务所任职的朋友处获悉,阿联酋将在武汉举办一场经贸洽谈活动,并计划在武汉设立代表处。当时,正谋划“走出去”的陈建军如获至宝,迅速通过省商务厅、贸促会的协调,与阿联酋方面的负责人取得联系。双方几经接触,最终达成协议。

  “此平台的搭建,将为省内企业走进‘中东’创造一个便捷通道。”陈建军说,未来,通过双方不断深入合作,平台将为省内赴中东投资企业提供更多服务。“希望省内有更多的企业乘着‘一带一路’东风,走得更远,收获更多。”

  布局“一带一路”,陈建军有着自己的“小目标”:希望尽早在中东拿下项目。

  为了实现这个“小目标”,他计划下月赴阿联酋考察当地投资环境和项目。“希望通过这次考察,能够为‘走出去’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陈建军语气坚定,满脸憧憬。(文/李鹏飞 宋志豪 高爱民)


 
武汉宜昌商会主办,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鄂ICP备17017021号-1
办公地址:武昌区中山路293号宜昌大厦504 注册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汉阳大道589号
商会电话:027-87336468 商会会员QQ群:288072452 商会咨询QQ:2941594490 商会微信:whycsh520